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RealNetworks总裁:家庭娱乐数字化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1 11:21 CNET

  RealNetworks计划将数字媒体在电视上传送,提供家庭各种娱乐服务,这次消费电子产品大展之中,执 行总裁Rob Glaser还亲自展示这项电视上网软体(软件)。

  Glaser在会场中,让观众一享所谓的「後PC时代」;Glaser认为家庭数字化服务的成长潜力很大,他 展示了一套触控式屏幕,屏幕上的触控键盘,可让你在家庭电视音响系统,播放高画质影像,只要透过宽频缆线、数位用户回 路(DSL)数据机,就可取得这些多媒体节目。

  此外,Glaser还预告了一段RealNetworks网页从视讯解码器接收,透过缆线业者Liberat e Technologies的合作,Real的多媒体软体(软件)可事先灌装在视讯解码器上,可以透过电视浏览网页 。

  专家指出,这种娱乐模式,将以提供网路(网络)电视、多媒体电脑以及游戏软体(软件)为主。未来还可由电视机 带来互动式服务、电子商务等,达到真正的数位化家庭服务。

  就在展览会的前一天,RealNetworks才与大型唱片业者环球、Sony两家音乐公司签约,提供网上数 位音乐。RealNetworks将提供分流媒体,但并不卖音乐,大部分好处来自广告收入,RealNetworks 也不成为环球的独家服务商。

  很巧的是,Yahoo也在此时宣布继续与RealNetworks续约,使用分流媒体技术; 前一阵子由於旧 约将到期,市场揣测Yahoo有可能琵琶别抱,改采微软的Windows Media技术。目前Yahoo旗下的网路 (网络)电台,已经采用了微软的技术。

  Glaser对此不愿表示意见,他表示在RealNetworks伺服器中,来自Yahoo网站的使用量只达 1.5%,所以不足为虑。


相关报道:RealNetworks公司CEO看好数字化娱乐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RealNetworks仍居市场首位
相关报道:微软、RealNetworks分析网络未来方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