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美国电子零售网站访问人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6 14:48 ZDNet China

  由Internet应用及市场调研组Media Metrix进行的调查发现,1999年节日期间电子零 售商们的客流量比1998年有大幅增加,来自家庭和工作中的电子商务用户的人数自去年以来增加了37%。从感恩节以来 ,总访问者人数也增幅明显。

  领先的电子零售商Amazon.com,Ebay,Etoys,Toysrus.com以及Barnes andnoble.com在网络客流量方面呈现稳定的增长。同时,有趣的是,调查发现真正的赢家是邮寄和航运巨人UP S及FedEx。日均独立访问人数,也就是指访问一个网络站点的不同个人平均数目,对于UPS和FedEx来说,分别 比之前激增了57%和94%。

  事实上,UPS已经赢得行业观察家首肯,成为了重量级的电子商务选手。据报道,UPS递送了大约占55% 的在线购买物品,而分析家认为这一数字还有可能增加。其它的顶级客流量赢家为鲜花、礼物及祝贺站点,Familywo nder.com及Smartkids.com。Americangreetings的日均访问客流量跳升了88个百 分点,达到了14.1万人,与此相对应的是,在此之前它的访客流量仅为7.5万人。Familywonder日均访问 者增加到6万人次,在之前4万人的基础上增加了53%。而Smarkids则从4.6万人增加到了6.5万人。另外, 据Media Metrix说,杂志订阅网络站点Enews.com也是这一群选手中的领先者,其日均访问客流量狂飙 了161个百分点,从以前的5.4万人暴涨到14.1万人。

  同时,Media Metrix在其研究中发现,在季节性地进入假日购物期间的用户方面,顶级的电子商务 站点的用户增加了17%,而内容服务支持的网络则保持稳定或下降。例如,eToys站点的用户增加了93%,其潜在购 物者达到约490万;Toys“R” Us站点增幅为277%,从而达到了480万。而Internet媒体网络公司 ,如Lycos、Excite@Home以及TimeWarner Online则眼看着其站点的访问者人数稍有下挫 。

  在顶级互联网网络公司中最大的输家则是计算机新闻和购物站点CNET(News.com的出版社),尽管 它在1999年夏天开始的品牌广告行动中投入了一个亿,但在年底的客流量仍然下跌了2个百分点。“内容服务支持的站点 每个月下来基本上都波澜不惊,在过去的假日购物高峰几个月里则表现一般,”分析家Lise Buyer说:“电子商务 支持的站点11月份比10月份表现得要强劲得多,而传统零售商,如Wal-Mart、Sears Roebuck以及 J.C.Penney公司的网络站点在11月份的客流量方面已经跨入了顶级的15家最快收益者行列。”

  据调查显示,截止1999年年底,领先的电子商务广告商包括有Amazon、ARnesandnobel 以及Ebay。Beyong.com以及新入围者Ubid.com同样成为了顶级的广告商。调查还突出显示了青少年访 问客流量的增加,在全年基础上其增幅超过了成年访问者。从12到17岁的青少年访问者与1998年同一时期相比增加了 89%,与此对应的是,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增幅为34%。调查还发现,青少年访问者如今占到了整个电子商务站点利用 率的5%,而去年这一数字为3%。

  <<每周电脑报>>文章



相关连接:短讯:Red Hat收购电子商务公司
相关连接:专家指出网上证券交易已开始普及亚太区
相关连接:《花花公子》拟开拓电子业务
相关连接:法报认为电子商务将成为最主要的商业形式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