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去年美国新上市网络公司市场资本总值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6 10:00 新浪科技

  据美国卡根集团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1999年美国新上市的网络公司创下了7020亿美元市场资本总值的 历史纪录,相当于这个新兴产业市场总值的一半以上。

  自英特网服务公司--美国在线1992年上市以来,卡根集团对409个与英特网有关的上市公司进行了追踪研究 。这些网络公司的初始股总值为2220亿美元。到1999年底,这些公司的市场价值增加到1.32万亿美元,上涨了近 5倍。研究报告说,网络公司在这么短时间内创造如此高的股市价值,是美国任何其他产业和技术行业都比不上的。

  研究结果还表明,去年新上市的309家网络公司的股票价格平均上涨了2.5倍,其中15家上涨了10倍,有1 家上涨了29倍。股票价格下跌的有57家,跌幅最大的为74%。

  网络公司上市前的启动投资主要来自风险资金。近50年来,风险资金对美国高科技产业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例 如苹果电脑、微软等大公司都曾得益于风险资金的扶持。美国的风险资金主要来自养老基金、捐赠基金、公司和个人投资、外 国投资者和风险资本家。

  据4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去年美国新增加的风险资金达36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87%。硅谷所在的加州去 年新增风险资金182亿美元,居美国各州之首。


相关报道:专家认为NASDAQ网络股票不正常
相关报道:网络类股票在美国身价飞升
相关报道:美国投资者大量抛售造成网络股票价格大跌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