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电脑网络脆弱 券商害怕“牛市”

http://www.sina.com.cn 1999/09/23 15:51 互联网周刊

  从5月份一直延续至今的股票“牛市”让证券公司 的老总们既喜欢又害怕。当证券交易的“牛市” 到来,交易量 直线上升,以抽取交易佣金作为收 入来源的证券公司当然是和股民一起高兴。但是 ,现在不少的证券公司都担心生意太好 ,一旦太 多的股民涌来,会使自己的计算机系统不堪重负 ,引发严重的后果。

  现在,券商的所有交易都是通过联结到深圳或上 海交易所的电脑网络来完成的。当牛市到来的时 候,正是股票市 场上成交量急剧上升的时候。据 一家从事证券网络系统集成的公司说,中国的股 市牛市和熊市交易高峰期的到来都非常突 然,事先几乎没有任何征兆,而且是大起大落,对电脑 和网络的性能要求尽乎苛刻,因电脑网络的速度 瓶颈而导致交易延 误的事屡屡发生,这时,股民 就会向券商索赔。当股民索赔时,券商为了维护 自己的声誉,只好悄悄地私下给予补偿,息 事宁 人。

  电脑、网络性能滞后所引发的纠纷是全球的证券 公司都面临的问题。在美国,9月初刚刚判决了一 起由于券商的 电脑系统出问题,没有及时将股民 委托的股票抛出,导致股民蒙受损失的案子,券 商被判补偿股民所受的损失并处予罚款 。在国内,目前大部分的证券交易纠纷都与电脑、网络有 关。

  据著名的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公司的人员介绍,这一 困扰券商的问题将有可能得以解决。9月中,3Com与 它 的总代理商晓通公司合作推出了“引爆千兆”计 划,将网络交换机等设备的处理能力由原来的每 秒100兆比特提升 到每秒1000兆比特,网络的传输能力提 高到原来的10倍,不再是影响证券交易计算机系统 的瓶颈。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