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数字音乐盗版多,唱片公司决断难

http://www.sina.com.cn 1999/09/17 11:04 互联网周刊

  《革命》杂志在夏季号专题中,将数字下载音乐 格式称为是自留声机唱片诞生以来,音乐产业最 重大的革命 。但由于代表主要唱片公司的“英国 留声机协会”对这项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一直 持高度警觉的态度,唱片公司似乎再 度陷入70年代“家庭拷贝扼杀音乐”("Home Taping is Killing Music")恐慌中。

  唱片公司也担心,数字下载技术降低音乐工作者 与唱片公司之间、唱片公司与配销通路和音乐工 作者与消费 者之间的门槛,削弱唱片公司在这些 环节之间的主控地位。若以“家庭拷贝扼杀音乐 ”事件来看,低廉的空白录音带和简 易的家用录 音机并未扼杀正版音乐卡带,反而让唱片公司开 拓更大的市场。

  基于盗版问题的关切,唱片公司对于时下采用的 “数字音乐安全模式”(SDMI)安全性,投以怀疑的 眼 光。制作网络下载音乐软件的流动听觉公司主 管伍兹说,SDMI的数字安全技术仅供有付费的用户下 载音乐档案,并能 防杜拷贝,足以保障著作版权 。

  音乐在网络上是很独特的商品,一般网络购物仍 须通过传统实体的途径,例如邮寄或专人送货到 府,音乐产 品不仅可以在网络上销售,更可以直 接在网络上交货。唱片公司若能把握网络数字下 载技术,作为销售音乐的利器,这场 留声机唱片以来最大的音乐技术革命,亦将是最大的音乐产 销革命。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