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提供MP3文件链接 站主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1999/09/15 04:50 ChinaByte

  一名17 岁的瑞典学生日前因在个人网站上提供宣传非法MP3数字音乐文件的链接而受到了国际音像业联盟(I FPI)的起诉。

   据德国报纸《Der Spiegel》报道,Tommy Olsson的网站是第一个只因提供音乐文件 链接而被IFPI起诉的网站。Olsson的律师认为这桩诉讼案的理由不充分,因为Olsson只是提供信息,是文件 的位置而不是文件本身。而IFPI瑞典分部声称Olsson的网站的确间接侵犯了数字音乐制品原创者的著作权。

   这桩诉讼案在某种程度上说类似于英国和新西兰1997年发生的同类案件,当时网站经营人被指控提供侵犯 著作权内容的链接。所不同的是,被告网站所侵犯的是一家报纸网站上的文字内容,它在自己的网站上做了帧结构显示报纸网 站的页面,而隐藏了原网站的地址。尽管被告未将报纸网站上的内容拷贝到自己网站上,法庭还是裁决它因显示他人网站的内 容违反了原作者的权益。

   如果法庭作出不利于Olsson的裁决,他将面临150至200美元的罚金。但IFPI的律师表示,此 次诉讼可能开创对此类侵权行为索取更高赔偿的先例。据悉,本案将在周三宣判。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