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广西互联网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1999/08/19 09:41

  

   广西互联网本月16日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广西 的信息化产业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广西互联网是经广西区党委、政府批准,由广西 区计委组织协调,由广西互联网中心具体建设的 政府部门间 信息共享的高速、内部、非涉密的信 息网络。它以自治区级互联网为中心,通过光纤 连接各地市互联网,形成一个全自治 区的高速宽 带互联网络,目前首期工程已铺设52公里光缆 ,建成了以自治区政府大楼、广西发展大厦和广 西经济信息 中心为节点的千兆光纤环型主干网, 同时实现了广西经济信息网与广西科技网的本地 互联。

  广西互联网已开发了党政首脑信息系统、厅局单 位交换平台、广西招商项目发布系统、广西宏观 经济系统、 广西市场信息系统、VOD视频点播 系统和IP可视电话等应用系统。按照安全性和 应用的需要,该网络划分为领导核心 层、单位内 部层、信息交换层、公共服务层和专业网互联交 换层,实行单向访问控制,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广西互联网正式开通前已试运行7个月之久,检 测结果各方面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广西互 联网络中心 今后将以建设由自治区、地市和县三 级汇总的广西招商项目总库为重点,争取在2000年以前,自治区绝大多数厅局接入 平台,同 时完成与各地市相连的主干网建设,用35年 时间,最终建成全区统一的计算机信息交换大平 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