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英国推出网上离婚服务,点点鼠标就能离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8日 10:47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想结束自己婚姻的英国夫妇现在有 福了,他们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离婚手续。根据 英国《观察家》报纸近日报道,自从一家名为Desktop Lawyer的 公司在上周推出网上离婚服务以来,已经有300多对夫妇从网上 下载了离婚文件。

  报道说,这家公司为那些商议离婚的夫妇提供了廉价、快捷 的离婚方式,只要花费126美元就能办妥离婚手续,而通过律师 行办理离婚则需要631美元。打算离婚的夫妇可以访问该公司的 网站并在线回答问题,Desktop Lawyer的程序就会起草好所有的 法律文件并提供给客户下载。

  宗教团体对这种离婚服务十分不满,说这种服务把调解双方 的机会都完全放弃了。罗马天主教会的发言人Patricia Hardca stle说:“网上离婚实在是有违人性。至少试图离婚的双方应该 坐下来面对面地好好谈一谈,让他们冷静下来好好考虑一下。”

  Desktop Lawyer的法律主管Richard Cohen则表示,他们只 是给人们提供简便服务,并非教唆人们离婚,时至今天,人们仍 要雇用一位律师,我们不过令繁复的手续简单化而已”。

了解科技新闻,请到新浪网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