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在线购物网站假期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1999/12/29 01:1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正如人们所预期的那样,由于网上零售业不能做到及时送货,在圣诞节前一天,在线 销售额增长的势头终于减缓了。据古德曼莎奇公司与PC数据公司的联合调查,美国家庭消费者在12月13日至19日这段 期间的消费总额估计要低于9亿美元,比一周前的12亿美元下降了25%。

  PC数据公司分析师卡梅隆·梅尔霍夫说:(圣诞)节后的促销活动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因此本周人们可关注一下在 线销售是否会出现另一次高峰,这将再次反映出电子零售商是否已经具备与传统商家竞争的实力。

  雅虎宣布在感恩节到圣诞节期间,它的销售网站交易额创下新的历史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了令人难以置信 的385%。网上书店Barnesandnoble.com则表示虽然今年的假期购物季节销售额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 但是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0%。美国在线称今年成功地吸引到了近200万第一次上网购物的消费者 ,但没有公布具体的销售结果。

  据古德曼莎奇公司与PC数据公司统计,玩具类和音乐类商品连续三周名列各种商品的销售额的并列第一,购买者接 近110万人(不含重复统计)。图书网站排在第三位,购买者达100万人。在线软件销售网站的销售势头同样强劲,与上 一周持平。

  市场研究专家指出,电子零售商要继续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努力改善接受订货和送货渠道是关键。去年,这类网站 有许多就遇到了技术上的问题,严重影响了自己的销售业绩。不过,今年网上购物网站的售后服务问题更显突出,主要表现在 发货和受理顾客投诉不及时。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