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北约严阵以待对付千年虫

http://www.sina.com.cn 1999/12/24 01:29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本周三宣布,在千禧年到来之际,北约(NATO)已经成立 “欧洲—大西洋灾难响应协调中心”,将密切关注千年虫问题,为北约成员国和非成员伙伴国家担负起千年虫问题管理和协调 工作,如有必要,将及时发出警报。北约还将与其他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密切接触。

  北约目前已经对全球可能出现问题的约30个系统和电脑网络进行了认可,这些系统和网络主要集中在指挥、控 制和通讯领域。

  今年10月份,美国中央情报局对俄罗斯设计的核设施表示担忧,这些核设施包括位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境内切尔 诺贝利核电站类型的核反应堆等。本月早些时候,国际原子能权威机构也声称,位于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还没有作 好对付千年虫的准备。

  对此,乌克兰政府于上周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境内的包括5座核电站目前已经完全作好应付千年虫的准备工作。

  本月初,中国政府也宣布,如果核电站出现千年虫问题,将安全关闭核电站。



相关连接:Y2k:从恐怖到冷漠
相关连接:千年虫作祟新西兰 雷达故障机场停飞
相关连接:专家劝告遇到千年虫不要惊慌
相关连接:我国保险业解决计算机2000年问题的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专题: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