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广州飞华公司忍痛卖出163电子邮局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8 17:12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艾辉、姜齐放报道)广州飞华公司昨天证实,中国第一家免费电子邮局---163电子邮局上月被 他们卖了。买家是不久前由三名中国留学生注册成立的深圳新飞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据有关人士称,在这一商业交易中,“ 163”以400万元左右的投入,获得了约十倍的高额回报。

  广州163电子邮局创建于1998年3月,当年底就在国内拥有了40万客户。到今年11月,国内约700万互 联网用户中有180万为163邮局常客。而且“163”在中国著名网站评选中每次都是名列前茅。当全世界都看好互联网 时,在中国有很高品牌价值的“163”,为什么就如此“轻易”地卖掉了呢?

  广州飞华公司有关负责人的解释是:163电子邮局的前途受到资金匮乏的威胁。据了解,像国内外大多数网站一样 ,163邮局的收支状况是入不敷出,创建以来直接收入(网上广告)不超过70万元。而163邮局要在竞争中保持优势, 必须引进更高档次的软件硬件设备,进一步提升系统处理能力和容量,开发电话、传真收发电子邮件业务等更新更多的服务功 能,投入所需资金超过600万美元,飞华无力承担。资金匮乏引致的另一问题是人才流失。据了解,163邮局名声鹊起之 后,其它网站不断到飞华挖人,一年多来出走的信息制作、技术、市场营销人员足可再建一家飞华公司。公司就是在这种何去 何从的十字路口,作出了“靓女先嫁”的选择,虽可谓“卖得其所”,但仍然有些心痛。

  目前,广州飞华公司的网上经营仅剩下知名度不及“163”的“广州视窗”网站。



相关连接:163事件杨震霆有话要说
相关连接:杨震霆:张静君被辞我感到非常遗憾
相关连接:综述:163电子邮局易手内幕
相关连接:卖掉“163”邮局的飞华公司董事长被免职(2)

相关专题:飞华出售163邮局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