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WWW之父赢得十万美元大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7 10:25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本周四,WWW的始创者Tim Berners-Lee与另一位获奖者一起接受了Starg azer基金会版颁发的10万美元奖金。这笔奖金是为了表彰他们的首创精神为全世界人们带来福音。

  Stargazer基金会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该会提名现麻省理工大学WWW协会的主席Berners-L ee和国家反饥饿组织的执行主席Bill Shore为这项免税奖金的获得者。

  英国人Berners-Lee是Internet的开创者之一,、他的工作成就主要在于让不会读代码的人们也 能上网。Berners-Lee的发明让千千万万的人转了大钱,但他自己却没有利用Web专利来为自己谋取私利,因而 深受人们的尊敬。

  1989年当Berners-Lee还在日内瓦欧洲离子物理研究所( CERN)做程序员时,就曾两次提出他 的Web构想,不料都遭到拒绝。直到他将CERN的10,000个电话号码名全都存成Web形式的超文本时,人们才相 信他的想法。

  据悉,Berners-Lee将把他得到的奖金用于继续研究WWW。


相关报道:WWW发明人对自己的发明不满意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