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英开通医疗网站鼓励患者网上诊病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11:58 科技日报

  本报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郑晓春报道:由英国政府资助的医疗网站----“国家卫生局指导在线”(www. nhsdirect.nhs.uk)日前正式开通,该网站包括疾病与治疗、常见病问题解答、国家卫生局介绍及医疗新闻 等内容,人们生病后可以上网进行自我诊断。

  该网站是在去年开通的国家卫生局24小时指导热线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预计每天有7万人光顾。在网站主页的一 个窗口中,列出了人们最常问的有关医疗问题及其解答,并配有图片和诊断说明,以帮助人们对自己的病症作出判断。在疾病 与治疗窗口,可以看到一幅人体部位图,只要点击部位图上的人体某一部分,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串有关健康状况的提示,根据 提示人们可以找到所需的内容。此外,一些慢性病患者还可以通过网站的讨论组与其他患者交流治疗经验,或者链接到国家卫 生局批准的有关医疗机构的网站,以获取更多信息。

  英国卫生部长表示,21世纪的医疗服务不应仅局限于医院和医生的诊所,而应通过因特网和数字电视把医疗服务送 到人们的家中。他希望该网站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既可帮助患者对自己的病情做出判断,也可相对减轻社区医生的压力。

  据称,英国下一步将进行交互式诊断服务试验,患者可通过数字电视与国家卫生局指导热线的医务人员进行交流,这 将是远程医疗服务革命的开端,对未来医疗服务的发展具有深刻影响。


相关报道:国内首家“网上医院”在深圳开通
相关报道:深圳首家"网上医院"开张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