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欧盟会议呼吁以高科技促进旅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11:33 广州日报

  由欧盟委员会组织的关于利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发展旅游业的会议昨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召开,会议呼吁各成 员国的信息产业部门与旅游部门加强合作,促进这些国家的经济繁荣。

    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主题为“信息社会中的旅游业”。来自欧盟机构、欧盟成员国和欧洲相关企业的500多人 出席会议。欧盟委员会表示,组织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使欧洲人进一步意识到信息社会给旅游业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欧盟委员会负责企业和信息事务的委员利卡宁在会议发言中说,包括互联网在内的信息社会的发展正使全球产生 划时代的变化,同时也改变着企业未来的生存方式。旅游业作为一个整体也受到重大影响。他说,欧洲在利用互联网和电子商 务方面落后于美国是个事实,但在某些领域,特别是在移动通讯方面,欧洲领先于美国。

    利卡宁还说,当互联网向移动网络发展时,欧洲将获得相对的优势。他认为欧洲应继续在通讯技术上保持领先地 位,同时使先进通讯技术融入旅游行业,以便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利卡宁表示,欧洲要想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其旅游市场份额,首先就要使旅游企业更具创意和竞争力。他说 ,提高旅游相关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水平和效率以及利用高新科技是当务之急。他还说,信息将给旅游业带来增值服务,改变旅 游的服务形式。新的通讯工具也将使欧洲文化、景观和语言等方面的多样性发挥更好的作用。



相关连接:日本组建卫星数字电视电子商务标准化组织
相关连接:广东筹建统一电子商务支付网
相关连接:索尼公司计划建设互联网银行
相关连接:经合组织制定电子商务消费者保护准则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