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MODEM的无级变速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02:36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一直以来,无级变速都是汽车王国里高档与豪华的象征,奔驰和宝马均以他 们卓越的发动机和无级变速而闻名于世;而您知道MODEM的“无级变速”吗?

  许多人可能都知道:在MODEM的连接过程中,由于线路上环境温度、杂音等因素变化很大,同一条线路上的 其他电话的干扰等情况,都会使实际线路条件随时发生变化。在通常情况下,MODEM的生产厂商们会采用一种传统的定时 扫描技术对线路变化进行侦测,即每过一段时间对线路情况扫描一次,以此次的扫描结果作为依据调整MODEM的传输速度 ,并将此速度保持到下一次线路扫描为止。

  但是,这种做法在实际应用中却常常会出现一些容易被人们忽视问题。如:在扫描间隙期内,线路状况突然变化 ,MODEM的传输速率将无法得到及时的调整。如果此时线路情况突然恶化,这时MODEM的传输速度过快,线路已无法 支持,就会产生大量误码,降低实际吞吐率,甚至断线;与此相反,如果线路情况得到改善,而传输速度还保持在较低水平, 则会引起资源的大量浪费。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便是采用实时侦测技术,动态随时调整MODEM上下行速率。实达推出的一 种名为“TrueSpeedTM"的MODEM优化技术中便具备对线路的实时侦测功能。

  该种技术可以使MODEM在不占用硬件资源前提下,在数据传输过程中,运用其固化软件中的前瞻预算阈值高 级算法实时侦测传输过程中的误码率。并根据接收信号的情况,通过软件实时动态调节MODEM的传输速度,使传输速度随 着线路实际情况的细微变化而随之迅速得以调整。这样做既可有效防止误码的产生,又可保证资源的有效利用,从而达到高速 与稳定的和谐统一。为保证“TrueSpeedTM"实时侦测技术更好的实现真效传速,实达MODEM在选用存储芯片 时,对存储芯片速度的要求要比芯片厂商的参考设计标准高出一个等级,更好的保证了MODEM的可靠性、稳定性及传输速 度。

  当你站在高峰之颠,对着周围环绕的群山大声呼唤“啊--”,从远处就会传回同样的“啊--,啊--”,我 们都知道这是回声。

  回波又是什么?为了简要说明回波的概念,举电话机为例。当您在打电话时,如果您在听筒里不仅听到对方的声 音而且还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说明存在回波。从技术上讲,当接口线路与电话线的阻抗不匹配时,将导致电平偏差和增大衰 减/频率失真,严重时会产生回波,对于话音来说,较小的回波可能感觉不出来,但对于象MODEM这样的数据通讯设备来 说就不同了。现在的MODEM都具备全双工通讯功能,而要在一条线路上实现全双工通信,必须把接收、发送两方向的信道 隔离开来,为实现信道隔离普遍使用的是“回波抵消”技术。一旦存在回波,接收、发送信道就无法完全隔离。就会给数据通 信带来严重的影响。

  目前,由于技术上的原因,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MODEM都是针对美国线路设计,即将用户线路阻抗设 计为600欧。而中国用户线路的实际情况是,线路阻抗并不是600欧,而是为容性。所以这样的MODEM会在线路不稳 定时产生回波,进而影响数据通讯质量。

  实达公司推出的“TRUESPEED"技术标准保证了线路阻抗的一致性,彻底解决了回波问题,有效的抵消 了回波的产生。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