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美研究报告说因特网有助于节约能源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3 15:32 中新社网站

  华盛顿12月12日消息:美国“能源和气候解决办法中心”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因特网技术不仅推动 了美国经济的发展,而且还有助于节约能源,减少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

  报告说,1997和1998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达4%左右,但能源消费量几乎没有增长,这表明信息技术和因 特网使用的增加正在使美国经济减轻对能源的依赖。据报道,运用网络技术可以降低对零售商场营业场地的需要和在交通方面 的能源消耗,特别在工业部门能够发挥节能作用。

  报告作者约瑟夫-罗姆称,由于大量运用因特网技术,1997和1998年美国生产每1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所消耗的能源减少了3%以上,而在此前10年间,该指标每年的降幅不到1%。他说,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 ,将导致有关部门对能源、环境和经济的预测作出调整。


相关报道:专家认为企业要学会用“因特网”做生意
相关报道:克林顿认为发展因特网是解决失业的方法
相关报道:研究报告称因特网产业将首次成为美国最大产业
相关报道:分析:防范因特网负面效应之我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