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AOL同即时传呼的对手谈判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3 10:11 cnet

  美国线上公司(AOL)已同意与即时传讯服务对手Tribal Voice坐下来谈,设法结束战况日益升温的 攻防战。

  在两方传出协商的消息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与合作商Tribal Voice 9日表示,他们已 回避AOL的拦阻,顺利让自家服务的用户与AOL即时传讯服务(AIM)的用户交换讯息。

  日前,AOL阻挠AT&T的WorldNet I M Here即时传讯服务与AIM服务用户连线的企图。W orldNet I M Here系统由Tribal Voice所开发。

  Tribal Voice即时传讯产品部经理Beth Nagengast说,Tribal Voice排除 问题后,两家公司同意面对面谈判。她表示,两家公司明年初会举行「初步会谈」,目的在「开始奠定合作的基础」。AOL 未及时发表评论。

  即时传讯服务在AOL的手中普及化,这种服务让使用者与朋友和家人在线上即时聊天。AOL目前是即时传讯市场 霸主,其AIM「夥伴名单」上列有4,500万个萤幕名称,另有4,000万个ICQ注册名。ICQ是一种即时传讯软 体(软件),去年被AOL收购。

  AOL与Tribal Voice协商的目的为何,目前不得而知。AOL过去曾开放自家即时传讯网路(网络) 给竞争对手。例如,10月间,AOL签署协议,为入门网站Lycos发展依其所需订制的AOL 即时传讯软体(软件) 。但AOL坚持拦阻竞争对手恣意取用该公司的网路(网络)。

  今年稍早,AOL与微软就此议题僵持不下,最后微软于上个月以系统相容问题为由,宣布不再设法连上AOL系统 。AOL指责微软进入AOL网路(网络)是「骇客行径」。

  Tribal Voice拒绝描述如何回避AOL的拦阻,只说解决方法不属入侵行为,而且使用的是AOL公开 的通讯协定,但拒绝进一步说明。


相关报道:短讯:AOL收购无线软件开发商
相关报道:AOL阻止自己用户和AT&T用户即时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