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络电视网站不怕官司继续播放节目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9 10:57 cnet

  网路(网络)电视台iCraveTV公司已经上网开播一个礼拜,却已被传统电视台威胁要告上法庭,不过该公司 仍继续服务。

  iCraveTV.com是一家加拿大的网站,上周便开始播放加拿大与美国总共17个电台的节目;但是电视台 抗议这已经违反版权,要求它12月6日前停止营业,否则要吃官司。

  iCraveTV的主管表示并未违法,另一方面,电视台联盟也表示将上法院解决。iCraveTV.com是 由多伦多的TVRadio Now公司设立,这次的事件刚好引发了业界的争论,网路(网络)业者与电视台业者,都希望 主管机关订定相关法规;美国线上与Yahoo已经表示有兴趣在网路(网络)上拨放电视节目。

  iCraveTV.com是针对加拿大观众服务,加拿大居民上网观赏前,还要输入自己的电话区域号码,证明居 住地在加拿大境内;不过美国及其他地区的网友,也可以连上这个网站。

  加拿大的电视播放法规准许第三者在未经许可下,播放电视台的节目,只要电视节目是同时播放,而且未做剪接。i CraveTV执行长Bill Craig指出,法规写的很清楚。

  美式足球联盟(NFL)已经寄出了一封存证信函,警告iCraveTV.com的播放行为未经过准许,但NF L目前尚未采取任何行动。彭博资讯报导指出,如果iCraveTV.com不停止播放,NFL将向iCraveTV. com寻求转播一场球赛10万美元的赔偿。

  其他电视台也将采取行动,停止iCraveTV.com的播放。

  iCraveTV表示,他们投资了1300万美元的资金,不会就这么随随便便把网站撤掉。


相关报道:BBC呼吁制定开放的网络电视标准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