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BBC呼吁制定开放的网络电视标准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3 01:23 ChinaByte

  BBC呼吁制定开放的网络电视标准

  【ChinaByte 综合消息】英国广播公司政策部门负责人Patricia Hodgson近日表示 ,如果数字电视领域不接纳互联网标准开放的传统,那么将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普及给大众的努力将受到严重挫折。他是在英国 一年一度的政治家、媒体和广播专家的聚会-"威斯敏斯特媒体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达上述看法的。

   Hodgson说:"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主要应归功于标准的开放。"她呼吁所有的专用联网设备和机顶盒 供应商都应当向业界管理部门提供相关的知识产权,以便其他生产商也能够以申请使用许可证的形式生产这些设备。

   Hodgson指出,目前英国人观看数字电视有三种途径,机顶盒也有三种不同的规格,在这种情况下用户 可能会受制于特定的服务提供商。她说:开发商们肯定会因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回报,但是千万不可以朝着开发封闭的系统的方 向发展。

   她警告说,有些公司试图控制整个行业-包括内容、网络和接入各个方面的业务,例如美国的AT&T公司和 微软公司,英国电信也正在作这种努力。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