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以色列发明保护网上图片版权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1999/11/30 10:38 科技日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8日报道说,总部设在以色列贝特谢迈什的阿彻媒体公司,发明了一种能限制网上图 片下载和拷贝的新软件,从而为保护网上知识产权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工具。

  自互联网络普及以来,如何保护网上文字和图片的版权就成为一个令网上信息供应商头疼的难题,因为这些文字 和图片几乎都可以任意复制和下载。例如,美国迪斯尼公司仅在一个个人免费主页服务器上,就发现了约43万张本应受版权 保护的该公司图片。眼看着自己花费巨资拍摄和制作的图片,被人在网络上用鼠标一点就轻易盗走,一些网络信息供应商不得 不放慢了网络推广的脚步。市场专家指出,如果这种现象得不到纠正,将有可能导致网络信息市场的萎缩。

  而阿彻媒体公司发明的“灵巧内容(CLEVERCONTENT)”软件工作机理是这样的:当你来到某个网 站,你只有通过“灵巧内容”软件才能打开网站上展示的图片,任何下载、保存和打印等操作都会被该软件察觉,并将版权受 到保护的图片替换成毫无商业意义的照片。

  “灵巧内容”在技术上有两个突破。一个是即时加密,只有当网络用户访问某个图片时,该图片才被加密,这就 大大减少了工作量,可帮助一些有大量图片的专业网站减轻进行加密的繁复工作。

  另外一个突破则是成功地防止屏幕拷贝。在以往,无论网络信息供应商采取什么加密措施,网络用户总是可以用 屏幕拷贝把图片拷到剪贴板上进行盗取,但“灵巧内容”能通过专门算法库对屏幕拷贝操作进行监视,从而防住了这种盗取图 片手段。

记者楼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