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调查表明互联网经济增势迅猛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3 16:03 新浪科技

  思科系统公司和德克萨斯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互联网经济的年产值将达到5070亿美元,同时创造230万个就 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它还在以68%的年增长率飞速发展。

  10月27日,思科系统公司发表了一份由德克萨斯大学进行的研究报告。根据这份报告,互联网经济从今年第一季 度比去年同期增长68%,年产值将达到5070亿美元,同时还提供了230万个就业机会。

  这次规模广泛的调查是由思科系统公司和德克萨斯大学共同展开的对于互联网经济的第二次调查。报告中指出:

  ——互联网经济1999年第一季度的产值达到了10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0亿美元增加了68%。

  ——互联网经济今年的年产值预计将从去年的3010亿美元增长到5070亿美元。这已经超过一些传统产业,如 电信产业(3000亿美元)及航空业(3550亿美元)。

  ——直接在网络上进行交易的电子商务,今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7%。

  ——在被调查的3400家商业机构中,超过三分之一在1996年前还没有成立。这些企业如今雇佣的员工已达到 了30.5万人。

  这次调查的详细结果已经公布在http://www.InternetIndicators.com 网站上 。调查是由德克萨斯大学的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进行的。思科系统公司的总裁约翰·钱伯斯说,“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说明 众多公司正在走向互联网。互联网正在改变目前的商业模式。”

  德克萨斯大学负责此次调查的Anitesh Barua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清楚地表明互联网经济是一种前所 未有的经济现象。我们很乐意与思科系统公司一起来研究这一崭新而又意义重大的经济模式。”

  互联网指数

  去年, 由Anitesh Barua和Andrew Whinston博士共同负责的这个研究小组首次对互 联网经济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这项调查由思科系统公司资助。今年的互联网指数研究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的。这次研究认清 了互联网在如何影响美国的经济。研究的方法是将互联网经济分为以下四个部分,并对其中每一部分的影响都单独进行了评测 。

  互联网物理基础层运营互联网的基础硬件及设备的公司,包括拥有全球范围的网络连接或者骨干网的公司;互联网接 入服务供应商(ISP);网络硬件与软件的制造商;个人电脑制造商等。

  互联网应用层开发互联网的新用途以吸引新用户的公司,包括在线搜索引擎软件的制造商;互联网咨询或者培训中心 ;多媒体及其它软件开发商等。

  互联网中间商利用互联网将客户与其它厂家的产品或服务联系到一起的独立商业结构。包括互联网门户;网站内容提 供商(ICP);在线旅行社或股票交易代理等。

  互联网商业直接通过互联网销售其产品的公司,包括各种互联网零售商;有偿订阅的互联网站;在线广告公司等。

  此次互联网指数研究规模空前,共对3400家开展了互联网相关业务的美国公司进行了调查。

  所有接受调查的公司都从互联网上获得了一定的收益。调查没有包括那些间接与互联网发生关系的公司,比如为互联 网商业服务的各种专业服务公司。数据的来源包括商业调查报告、证券及委托交易、产品说明与商业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