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台湾中小企业要上网成为网络服务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3 13:23 互联网周刊

  撑起台湾经济奇迹的中小企业,正面临着网 络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小企业愿意出钱寻求技术 供应者,以期顺利上 网。这些拿钱求解药的中小 企业主形成了网络服务的新商机。

  总数约100万3千家,占台湾企业总数97%的中小企业,拥 有台湾83%的就业人口。这些中小企业由于资本 额较 小,无法负担信息部门的高额成本,但面临网络 时代的来临,又希望利用网络拓展自己的经营领 域,所以外包是主 要的解决方法,而承接外包的 网络服务提供商,就能在这轮网络商机中获利。

  台湾人数在2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大约有8到10万家。这 些小公司势必无法维持信息团队的开销,需要向 外面 购买上网技术。这8到10万家也就是网络服务提 供商的主要顾客。

  网络化是中小企业的需求,但是对网络的一知半 解却是他们进入网络的最大障碍。因此,能够帮 助他们解决上网 问题的人,就能够切入网络在中 小企业的利基市场。

  从前曾有人以变形虫组织形容台湾的中小企业, 认为这些变形虫的快速反应能力与互助合作能力 ,构成了台湾的 经济力量。网络能够让这些变形 虫有更快速的反应与结合。中小企业想借助网络 的力量,四处寻求解决方案,便带来了网 络服务 的另一轮商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