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中国教育部门呼吁学历上网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6 09:51 华声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不久前,深圳市一家机构在人才市场随机抽取了3000名应聘者的学历证明,并进行了调 查和鉴别。结果发现其中竟有26%共800多件是伪造的。

  目前的用人市场由于招聘活动多,人员流动大,一些人希望不劳而获提高自己的学历,以骗取用人单位的信任, 这就在客观上造成了假文凭假学历的"需求市场"。

  一些用人单位在进行人员聘用时也不得不提高警惕,多方鉴别应聘者文凭的真假。

  以武汉电信局为例,在今年收到的54份聘用者学历中,经过有关教育部门认定,已查出9份"假货"。针对假 文凭假学历愈演愈烈的情况,教育部门及用人单位呼吁,尽快建立高等院校毕业生学历专用网,将学历全部上网,使用人单位 能够随时、随地查验学历的真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