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日本汽车配件网上交易初现雏形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5 13:56 日经BP社

  在汽车行业,企业之间通过EC(电子商务)进行汽车零配件交易业务已初现雏形。在日本国内,以日本兴业银行为 中心,国内外汽车关联厂商联合开发了汽车零配件网上订货系统,并进行了运行实验。与此同时在美国,各汽车大厂商也将从 明年春季正式启动类似系统。

  日本兴业银行在获得日本汽车大厂商以及外国的汽配厂商的支援下开发了这个企业间EC系统“AutoTrans System”,并从10月开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验证实验。兴业银行IT推进室的岩崎丰副参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EC在破除现行的系列企业之间的贸易障碍,建立新型贸易关系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还指出兴业银行的目标是 “积累经验和诀窍,在新型EC交易中成为网上结算银行”。

  兴业银行开发的“AutoTrans System”对收发数据的规格(文件格式)以及交易程序进行了标准化 处理,可处理多个国家或厂商的汽车配件交易。本次验证实验,对电子订货、发货、运输以及报关等一系列业务的应用软件进 行了实际测试。

  日本国内的某汽车厂商(未公开厂名)、日产贸易、美国恩格尔哈尔特(音译)和美国约翰逊马什(音译)、欧洲的 大型海运公司、日本三菱仓库等流通运输公司一共9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实验。兴业银行的岩崎参事还说∶“各类企业的参与, 使得交易在摆脱企业系列限制以后运作得更加有效”。实验的第二阶段预定在2000年4月以后进行,将以兴业银行为主进 行结算以及赊帐管理等业务的测试运行。

  (Nikkei Computer)


相关报道:风险投资公司瞄准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
相关报道:美国电子商务网站备战圣诞节购物潮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