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挑战“亚马逊” 网上售书燃起战火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5 13:33 生活时报

  在人们心目中,亚马逊一直是网上图书零售业中的领头羊。但在10月下旬,一家图书零售网站开始向其发起了 挑战,网上图书零售业的竞争也骤然之间变得激烈起来。

  欧洲最大的媒体集团贝特尔斯曼公司下属的一家名为“图书在线”的网站是这场网上图书销售之战的始作俑者。 从10月下旬开始,它在英、德以及荷兰发起了一场耗资110万美元的市场营销战役,矛头直指亚马逊。

  贝特尔斯曼公司成立于1835年,二次大战后,从图书销售逐渐扩张到杂志、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体,营业范 围从原先的德国扩大到整个欧洲。1998年,贝特尔斯曼公司收购了兰多姆出版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英语书籍出版商。 今年以来,它开始进军互联网,势头强劲。它在英国所设立的网站的图书目录有120多万本,而在德国图书目录则有75万 多本。如此丰富的书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作为著名出版公司之一,贝特尔斯曼通过邀请著名作家与通过图书在线网站购书的消费者共进晚餐等方式招揽消 费者。由于其与美国在线以及林可斯等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它通过与这些公司的网站建立链接的方式推广自身的知名 度。“展现在图书在线网站面前的,是一片肥沃的土地。”该公司一名高层官员说。

  但由于亚马逊公司进入网上图书零售业时间较早,拥有丰富的经验、完善的设施以及良好的服务和口碑,因此贝 特尔斯曼公司与亚马逊公司之间的竞争究竟谁胜谁负尚难断言。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