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美国Virgin音乐网站可以快速下载数字音乐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5 10:33 cnet

  维京(Virgin)23日推出音乐网站,特色是能够为网民省去冗长的下载过程,直接将音乐传送到使用者的个 人电脑。

  如同其他的音乐网站,Virgin JamCast也提供可下载的数字音乐,同时销售维京线上音乐巨城(Vi rgin Megastore Online)的唱片,并有乐迷专栏与讨论区。

  不过JamCast指出,该网站和其他音乐网站不同的地方在於拥有多重投掷(multicasting)技术 ,它能让使用者一边用电脑工作或网上冲浪时,同时播放音乐。

  JamCast是维京和Wavo所合作设立。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们的技术能够有效率地在网络上播放 数字音乐,而且省却下载音乐档案的繁琐动作。

  那些使用提供multicasting网络环境,例如MCI世界通讯、GTE和MSN的网民可以直接收到音乐 ,还可以选取音乐种类和指定音乐档案的磁盘容量。

  然而,JamCast的服务虽多,但可能不太好用,原因是它所提供的音乐格式太多,而且每家唱片公司的试听规 定也不尽相同,有的提供三次试听,有的可以试听三天,其结果可能造成使用者的混淆。

  JamCast还有一项特色,它提供即兴创作者发表的机会。创作者只要填好表格,载入音乐,就可以把个人创作 「张贴」在网站上。其他音乐网站例如MP3.com和RollingSone.com也有给独立音乐创作者发表的空间 。

  另外,JamCast也和告示板杂志(Billboard magazine)和好莱坞记者(Hollywo odReporter)的出版发行公司BPI Communications合作,提供音乐界新闻与信息。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