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上图书零售业燃起战火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1 02:35 科技日报

  在人们心目中,亚马逊公司一直是人们所公认的网上图书零售业中的领头羊。但在10月下旬,一家图书零售网 站开始向亚马逊公司的领先地位发起了挑战,网上图书零售业的竞争也骤然之间变得激烈起来。

  欧洲最大的媒体集团贝特尔斯曼公司下属的一家名为“图书在线”的网站是这场网上图书销售之战的始作俑者。 从10月下旬开始,图书在线公司在英国、德国以及荷兰发起了一场耗资110万美元的市场营销战役,矛头直指亚马逊公司 。

  作为欧洲最大的媒体集团,贝特尔斯曼公司建立于1835年,其总部设在德国。从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贝特尔 斯曼公司开始从其原先所经营的主体业务--图书销售逐渐扩张到经营杂志、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体,营业范围也从原先的德 国国内渐渐扩大到整个欧洲地区。1998年,贝特尔斯曼公司收购了兰多姆出版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英语书籍出版商。 随着因特网的兴起,贝特尔斯曼公司又把目光转向了这一新兴领域,但由于公司内部意见不统一,所以时至今日才开始大规模 向因特网进军。

  由于进入因特网的时间较短,贝特尔斯曼公司决定加快步伐。2月份,图书在线网站进入德国和法国市场;3月 份,进入英国和荷兰市场;9月份,进入西班牙市场;10月份,进入瑞士市场。不久之后,图书在线网站还将进入意大利和 日本市场。其扩张势头之迅猛令人瞠目结舌。尽管业务发展迅速,贝特尔斯曼公司在建立网站时却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 度,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

  相对于亚马逊公司而言,图书在线网站存在不少优势。在贝特尔斯曼公司的支持下,图书在线网站所拥有的图书 品种可以称得上浩如烟海。它在英国所设立的网站的图书目录有120多万本,而在德国所设立的网站的图书目录则有75万 多本,其中绝大多数与英国的目录毫不相同。面对如此丰富的书籍,消费者可以享有极大的选择余地,同时也有助于吸引越来 越多的消费者。(宋超)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