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海峡两岸建立网络互联作业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9 09:57 华声报

  台北消息:随着两岸可能相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两岸三通问题再度成为焦点。在两岸通讯上,台湾的“中华电 信公司”与大陆的“中国电信公司”日前已悄悄地建立两岸网际网路互联作业,建立两岸之间网际网路的专属电路。

  据联合日报报道,“中华电信”主管强调,两岸网际网路互联作业主要考量成本因素,仍在台“陆委会”规定的 “透过第三地转接”范围内。据了解,中华电信与中国电信系透过香港电讯的电路,双方各自摊付一半的电路费用。

  在两岸网际网路互联作业完成前,岛内民众也可以连结大陆网路,但信号路径是先到美国,再连结到大陆,如果 台湾与美国之间的网路“塞车”,连带也会影响与大陆之间的连网速度。

  中华电信主管强调,民众并不会感受到两岸网际网路互联前后的使用差异,但连结大陆网站速度应该会比以往快 一些。

  中华电信表示,目前该公司网际网路对外总频宽达一亿八千万位元(180Mbps),其中对美国的频宽占9 0%,与大陆建立的专属电路仅有一条欧规E1电路,频宽为两百万位元,仅占总频宽的1.1%。中华电信主管表示,未来 如果网路使用流量增加,不排除再增加新的专属电路。

  据了解,中华电信对大陆网际网路的连结窗口为国际分公司的“国际网路通”闸道,国内不少网路服务业者都连 到此闸道对外通讯。

  台中华电信主管表示,由于连结美国网际网路的电路成本全由中华电信支应,成本实在太高,中华电信一直致力 分散电路路由,在亚洲已与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地互联,只要支付一半的电路费用,两岸之间的网际网路互联作业,也是基 于同样的成本考量。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