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络公司争夺网上电视权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8 15:21 cnet

  一场针对网路(网络)电视未来的议会激辩爆发,也突显出像AOL和Yahoo等公司的野心。

  这些公司抗议一项准备被提起的法案中,禁止他们在网路(网络)上传送当地电视台的内容,像是重要体育活动和新 闻节目。

  网路(网络)公司并没有夸示说他们已经拟好计划和当地无线与有线电视台竞争,不过,他们也坚持他们的选择性不 应该在机制未成熟就被预先局限。议会将在今天稍晚讨论这个议题。

  "这个产业认为议会关起任何一扇门都是没有意义的,特别是当没有公共舆论因此议题起争议时,"AOL发言人K athy McKiernan说。 "没有人能断定未来发展会怎麽样。"

  虽然现今网路(网络)主流媒体内容的品质与电视相较还稍嫌贫乏,但像AOL,微软和Excite@Home等 公司都忙著为组合电视和网路(网络)内容的服务做准备。

  科技的进步以及高速网路(网络)存取服务的日渐普及,像是缆线数据机和数位(数字)用户回路(DSL),都能 够让网路(网络)电视成为真实。US West和几家其他公司都已在测试随选视讯和透过DSL传送的有线电视内容,也 就是藉由电话线提供高速网路(网络)服务。

  卫星传送服务以及网路(网络)存取技术也帮助大部份影像公司得以避免网路(网络)拥塞瓶颈,或是阻碍高品质网 路(网络)影像传输的困难。

  现在这项法案包括一部份将禁止任何"线上(网上)数位(数字)通讯服务"取得当地电视内容的资格。这些法案内 容很明显是要保护有线业者以及著作权拥有者,他们担心若网路(网络)电视的法案通过,将对他们原有的业务不利。

  "即使线上(网上)服务所传送的电视和广播节目是以维吉尼亚州为基础……..但其它任何地方的人只要能连上网 都可以收得到,"上星期一个有线电视,电影以及运动协会写了一封信给议会。 "而且送给每一位线上(网上)接收者的内 容…..都可以被下载,拷贝以及无限制地传播。"

  网路(网络)公司已经游说联邦律师并写了一封联署信,表示这项保守的法案未经充分讨论,也没有倾听人民的声音 。其他业者则表示这项法案若通过,像Baby Bells等电讯公司将面临经营困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