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新的统计资料表明女性上网亦占半边天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1 10:20 互联网周刊

  目前,新的统计资料表明,男女之间上网的 性别差异在美国实际上已经几乎不存在了。根据 Nielsen公司 对网民的调查,美国所有的网民中约有49.5%是妇 女。同时,根据Media Metrix的调查,成年网民中有4 3.7%是男性, 而41.9%则是女性。而在几年前,女性上网的比例还相 当小。分析家Peggy Neil指出: “如今一些公司已经投入大 量的精力和金钱着重为女性提供服务和网络内容 。”她接着说,市场研究者已经发现了一些女 性 上网的趋势,比如女性更倾向于光顾健康和生活 网站。

  最近的统计资料也表明,一般来讲,女性上网的 时间要少于男性。根据Nielsen公司的调查,女性网民平 均每月上网6个小时零43分钟,而男性则花费8小时20分 。

  调查公司说,这种差异产生的部分原因也许在于 女性一般是新上网者,还未形成连续网上冲浪的 习惯。Lind a MeyersTierney说,另一原因是,女性更倾向于把互联网 作为一种节省时间的工具。一些人预计说,两性 在时间上的差距将随着吸引女性的网站的增多而 逐渐缩小。

  但是,一些人士认为,网站的内容要发展到象杂 志那么缤纷复杂仍需花费很长时间。而且,有部 分网络产业还不 屑于着眼为女性服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