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创联起诉汇盟抄袭网页

http://www.sina.com.cn 1999/10/08 01:32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运营“中国万网”(www.net.cn)的北京创联通信网络有限公司 近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控告另一家北京的网络公司通过抄袭其网页和广告实行不正当竞争。经过北京公证 处公证的详实证据也已一并上交法院。该案已被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创联公司发言人说,自从5月以来,与创联公司业务相近的北京汇盟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即“信诺立”网 络)开始在多家报刊、杂志上打出与创联公司的广告创意和风格类似的广告。创联公司多次交涉,信诺立公司一直没有修正。 同期,创联公司发现汇盟公司开始抄袭其网页结构、设计风格和部分内容。7月底,经用户举报,创联公司发现自己公司的名 称赫然出现在汇盟公司网页上。原来,这一页面是从创联公司的网站上直接”移植”过来的。”移植”过程中,信诺立未更改 相关的信息,以至于创联公司的名称、代理代码和服务器网址等都保留在这些网页上。在有北京公证处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这 些页面当即被下载并得到公证。

   进入6月以来,一直排名较落后的汇盟公司开始跻身于CNNIC优秀代理排行榜的前5名,并多次排名第四 。排名第一的创联公司代理人在诉状中说,非法抄袭创联网页和对外广告等手段损害了创联公司的正当权益,对创联的正常运 作造成干扰,在客户中造成混淆,创联公司决定对这种不不正当竞争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希望借此对国内目前网络业中流 行的“拿来主义”敲响警钟。

   代表原告的北京金诚律师事务所的庞正中律师说,信诺立的做法不单单是侵犯了网上版权,还严重违反了《反 不正当竞争法》和《民法通则》的相关条款。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表示,该中心将应各方要求提供客观的排名资料,以利于法院的公正判决和正当竞争秩 序的维持。

   据法院方面透漏,此案将很快开庭审理。

   创联公司是国内目前从事域名注册、网站寄存等因特网平台服务的最大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球互联网络信息中 心NSI公司在中国的最大合作伙伴。去年年底,创联公司提出了在2000年年内建设1万个企业网站的著名的“中国万网 计划”,该计划包含了针对企业的从域名注册、网站寄存(虚拟主机)、网页策划、网站推广直到电子商务的一揽子服务。目 前,已经有6千多家企业加入该计划。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