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美国股民担心网络股狂升后会暴跌

http://www.sina.com.cn 1999/10/30 09:07 CNET

  最近多家网路(网络)公司首度公开发行股票(IPO),行情狂飙,但许多投资人不免担心:「180天过后,股 价会是怎样的光景?」

  这是因为,许多发行IPO的公司保留一大部分的股票供公司局内人认购。这些股票通常必须在公司发布公开说明书 后的180天,才准予出售。

  数月来,这种售股冻结期陆续到期,已导致若干股价高涨的个股行情急转直下。例如,8月某日,Healtheo n股价暴跌21%以上,只因公司内的持股人利用2月IPO过后首次售股机会,纷纷获利了结。该股曾于5月间飙到每股1 26美元,但最近跌到33美元左右。

  2月上市交易时,Perot Systems股价迅速飙升80%以上,但目前以大约16美元一股成。交分析师 归咎于:8月间,公司主管与职员持有的数百万股股票获准出售。

  冻结售股期禁止持股人在一定时间内出售股票。这些受限制的股票所有人通常是公司的主管、创投公司这类初期投资 者,以及支领股票取代服务费的其他商家。

  对局内人发售股票量大于市面股票流通量的公司,通常股价在冻结售股期期满后暴跌的机率较大。交投淡静的个股, 也面临较高的风险。

  Insiders Chronicle编辑Bob Gabele说:「如果比率是10比1,而不是2比1或比 1,那么解冻后急跌的风险会增加。我不认为比率高就是宣告某支股的死亡,但比率是8、9或10比1者,股价可能表现欠 佳。」

  例如,Priceline 3月 IPO在市场售出1,000万股,但供公司局内人认购的股票达1.32亿股 ,因此限制股和普通股比率超过10比1,势必对Priceline后市走势构成卖压威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