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美国网络设备公司JNI股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9 11:54 Cnet

  制造连结伺服器(服务器)与储存装置软、硬体(软硬件)的JNI公司,27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上 市首日股价即上涨一倍以上。另一网路(网络)股Akamai也计划28日推出IPO躬逢其盛。

  总部设于圣地牙哥的JNI股价大涨22.44美元,成为41.44美元,成交量达700万股。该股盘中一度升 抵47.5美元一股,赋予JNI公司多达10.4亿美元的市值。

  JNI股价涨势凌厉,显示投资人对网际网路(网络)相关类股仍情有独锺,特别是业务与加速网路(网络)存取有 关的个股。上周五(22日),Sycamore Networks股价飙涨近五倍,即反映投资人热情抢购该股,而Sy camore做的正是加速网路(网络)资料传输的生意。

  另外,经营网站快速存取电脑网路(网络)的Akamai Technologies公司也打算本周内推出IP O,以抢搭这一波网路(网络)股需求热潮。Akamai计划销售800万股,并于27日提高价码,上限从每股18美元 提高到23美元。

  JNI制造的硬体(硬件)与软体使电脑伺服器(服务器)与资料储存装置相连结,以形成储存区域网路(网络)。 该公司的售股数目也高于原先预期目标,一共售出490万股,占22%股权,得款9,300万美元。该股以每股19美元 售出,高于承销商Donaldson Lufkin JenretteSecurities公司原先预估的15到17 美元一股。

  至于Akamai(夏威夷话是「聪明」的意思),订于28日股市收盘后发售股票。这场IPO将由摩根史坦利添 惠公司(Morgan Stanley Dean Witter)承办,计划出售的股票共占该公司8.8%的股权。如 果一股以22美元售出,将可给予该公司19.9亿美元的市值。

  Akamai的服务称为畅流(FreeFlow),是根据架设于数十处电信网路(网络)上的1,475部伺服 器(服务器)组成的全球电脑网路(网络)。Akamai的系统获雅虎(Yahoo)和苹果电脑等公司采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