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美国家地理学会将世界百年地图在网上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9 10:15 华声报

  美联社华盛顿二十七日电:出版《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Geographic)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会 ,利用现代科技整合全球百多年来的地图,刊印于第七版世界地图册中。破天荒的是,地图册还放在互联网上,供网友免费查 阅列印。

  这是继《大英百科全书》后,最近另一权威资料库在网上公开任阅。

  筹备三年耗资逾二千万国家地理学会地图册的原版售价每本一百二十五美元,而网上版(www.national geographic.com/mapmachine)则在广告和赞助商的支持下,免费供用家享用。

  对于书册和互联网版本的同时推出,学会职员表示对两边的市场均有信心。协会的首席地图绘制员卡罗尔说:「我们 认为两者是完美的配搭,任何一面都不是多馀的,它们其实在互相补足。」

  他进一步解释说,书册翻查起来方便快捷,同时也是送礼佳品。然而,印刷永远赶不上最新资料,互联网便能补其不 足。顾客可把网上的最新资料列印出来,贴在书册上,便能立时更新书册上的资料。

  此次全盘电脑化工程,花三年时间及耗资三百万美元。全新的资料,包括了南斯拉夫解体后的最新情况、波兰的新省 界及非洲一些更改了的国家名称等。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