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美国虚拟网络公司开始建设真商店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8 11:01 Cnet

  近几年来,传统商店零售商蜂涌至网际网路(网络)开设虚拟商店,如今情势开始逆转,网路(网络)零售商也纷纷 设立砖瓦齐全的实体商店。

  线上仲介屋WebStreet.com和销售过敏药的Gazoontite.com等网路(网络)公司,在过 去数月内已开设实体店面,并计划在未来几月内扩充业务。

  个人电脑制造商Gateway算是最显眼的例子。这家一向透过电话和网路(网络),把商品直接销售给顾客的电 脑直销商,目前已在全美设立将近200家分店。

  网路(网络)商店开设实体店面不但可吸引不上网的消费者,也可方便顾客退货和试用,分析师指出,这些都是网路 (网络)商店望尘未及的优点。因此,产业分析师预测,未来想在零售业出人头地,势必得纵横网路(网络)和传统两种领域 。

  可利用实际商品掳获消费者目光,是零售店极欲转变形态的主因之一。Jupiter通讯公司分析师Ken Ca ssar说:「人们希望实际看到自己购得的物品,有些人也喜欢参考店员或宣传广告的意见。」

  近来,就连以直销著称的Gateway,也不得不顺势加入投资实体店面行列。1996年该公司在全美创设由多 家实体商店组成的「Gateway王国」,让消费者可测试Gateway电脑性能。Gateway王国目前分店多达1 91家。

  Cassar表示,由于网路(网络)和非网路(网络)事业界限模糊不清,使砖瓦建造的实体商店,仍将继续扮演 重要角色。他说:「到最后,Wal-Mar百货公司将会设立(全功能的)网页,而亚马逊公司也会经营一些不在网路(网 络)上的商店。」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