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英特尔科学家展望多媒体互联网应用环境未来前景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7 04:11 科技日报

  本报讯:英特尔公司的梁兆柱博士今天与清华大学有有关专家、学者和师生们,共同展望了未来交互式多媒体互联网 应用环境的美好前景。梁博士指出,随着宽带通信技术的不断提高,交互式多媒体互联网应用环境也将得到改善,人们能够更 有效地运用多媒体互联网进行通信、交互式娱乐和教育。人们将可以更加方便、容易地分析并管理多媒体数据信息,就如同现 在处理文本数据那样容易。

  梁兆柱博士是交互式互联网多媒体应用环境的专家。他介绍道:“未来的计算机系统将通过其‘自然传感器I/ 0(输入/输出)’,即音频、视频、运动检测、触觉传感器和I/O等,与我们进行交流。具有‘智能’的计算机‘大脑’ 可以帮助我们完成各类知识管理的任务。”

  硬件信息技术领域的飞速变化,有助于人们将目前的“计算”模型改变为以人为本的计算模型,即我们所连接的 不是某一硬件设备,而是潜在的“智能”计算系统通过某一设备而形成的环境。在这一“智能计算”时代,人们通过该计算系 统,随时随地可获得所需的信息。梁兆柱博士生动地将其描绘为“一种配有许多眼睛和耳朵的智能环境,这些眼睛和耳朵以无 线的方式远程连接着计算部件。”

  英特尔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并提供完整的多媒体解决方案,从而为普通消费者和企业应用软件提供更丰富的视 频品质和享受。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