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桑达路由器抗攻击测试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5 13:55 新浪科技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信息技术成为发展最快最具生命力的现代技术,信息产业成为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新 的增长点。中国开始进入信息社会已成为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最令世人关注的事实。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络的发展,不仅将改 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娱乐等方式,也将带来人类社会的深刻变革。地球村的概念已被人们普遍接受,领土与疆界的传 统观念将被打破,社会国家与民族所占有的资源中信息资源将成为最宝贵的资源。在即将来临的二十一世纪,谁掌握了信息技 术,谁占有了信息技术的核心和至高点,谁就掌握了打破传统领土、主权、疆界的武器,谁就掌握了占有信息资源的主动权。 象中国这样的大国,如果没有自己自主的信息技术,特别是不去占领信息技术的至高点和核心技术,就将失去自己应有的国际 地位,将失去主宰自己国家社会安定、安全的主动权,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任务将无法完成。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IP技术已成为信息技术的重要基础。路由器以其在互联网中所起的数据转发 和信息资源进出的枢纽作用,成为互联网络的核心设备,路由器技术成为信息社会的核心技术之一,路由器成为信息资源进出 国家领土与疆界的关口,成为捍卫国家主权,保障国家社会安定、安全的重要武器。中国必须拥有自己自主的信息技术,必须 拥有中国自主的路由器技术。从九十年代中后期就有一批国内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大声疾呼:中国必须开发研制具有自主知 识产权的以路由器为核心的网络产品。

  正是在这个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在原电子工业部计算机司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之下,深圳 桑达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开始走上了开发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路由器的艰难之路。桑达电信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走产学研相 结合的道路,经过科技人员的奋斗钻研、不懈努力,终于开发出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路由器,该路由器产品被 命名为SED–08。该产品的技术核心是嵌入式的多任务多进程网络路由器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SED-ROS)从其 微内核到底层驱动、上层协议模块、各种对外接口软件的完整系统,都是由我国自行开发研制、拥有全部源代码级的技术和完 整的知识产权。这是我国信息技术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已有能力占领信息技术的至高点和掌握信息技术的核心技术。我国 的以路由器为核心的网络设备具有了可持续发展和不断扩展的令人信赖的操作系统软件平台,我国已拥有了在信息社会构筑新 的信息海关的工具和保护新概念下的领土和疆界的武器,拥有了保护自己的信息资源和信息安全,以至保护自己国家社会安定 、安全的新的主动权。

  深圳桑达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取得了这一重大技术产品成果基础之上,正在继续努力,以形成SED–08系列路由 器产品。我们认为,这一技术突破,不仅是属于桑达公司和清华大学的,而且也是属于国家和民族的。因此,我们现在举行了 这一活动,公开征集国内外网络技术专家、用户和爱好者对桑达SED–08路由器操作系统抗攻击性能进行测试,以验证其 安全性和可信赖性,同时借助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SED–08路由器操作系统的完善与发展。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推 动我国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将使我们的广大用户和有关主管部门同我们共同努力构筑我们新的信息长城。


相关报道:桑达路由器有奖攻击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