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千禧年将至商家采购软硬件将停止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5 13:46 互联网周刊

  虽然距离二千年元旦还有一些时日,但Y2K问题已经出现。华尔街日报上周五报导说,不管千年虫(Y2K)会不 会酿成危机,消费者却 已经开始暂缓采购计算机软硬件,做企业和政府 部门生意的计算机软硬件销售者会发现,截止至 今年12月31日为止的未来几个月内的生意将很难做。

  报导指出,Y2K的确已经导致计算机公司的销 售成绩受挫,IBM周三宣布获利警告就是证据 之一,其它公司 (包括全录、优利系统(Unisys)、Lexmark国际集团)也都在近日内发布有关 因Y2K导致买气陷入低潮的 消息。许多公司都 说,他们正在冻结计算机采购资金,要等到Y2K情况明朗化之后才会解冻。有些公司则告诉软 件开发 公司,一直到明年元旦以前,不要加装新 的软件应用程序。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一家大型地方银行Huntin gton Bancshares Inc.表示,该行将自1 1月1日到明年3月1日暂停更新软件。密尔瓦基的 Johnson Controls Inc.信息长官说,该公司九 月份就暂时冻结大部分的 计算机硬件采购,可能要到明年一月或二月才会 恢复。他还说,他早就预期会有冻结采购的情况 发生,因此Johnson今年上半年采购了许多IBM的服务 器。

  Giant Citigroup Inc.过去三年来耗费9亿5000万美元进行Y2K修正,但该 公司已经 几乎全面冻结了安装新的软件,连该公 司新成立的电子商务独立单位e-Citi发展办公室也受到 影响。日本东京三菱 银行的美国发言人透露,该 行自9月1日起就因Y2K而几乎全面冻结了采购计 算机软硬件,一直到明年1月17日才会 解冻。该行使 用相当多的IBM计算机,包括主机。

  然而,“Y2K泡沫”并非随处可见,如果科技 公司的主客户是大银行、零售公司和大型计算机 系统的长期用户 ,就可以清楚感受到冻结采购的 冲击。但是,应用于新的电子商务的软硬件采购 却依然相当强劲。Sun有非常多的In ternet相关业务,因此几 乎是不受Y2K冻结采购的冲击。Sun第三季的获利 就超过了分析家的预期,营业额增 长达25%。微软 也认为该公司不会受所谓的Y2K危机冲击。惠 普科技则宣称,现在谈Y2K冻结采购的冲击还 太早 。

  这种冷热分明的情况会随着年底的逼近而越来越 显著,因为许多公司是以十一月一日为冻结采购 的起始日,有些 甚至由于担忧计算机处理闰年的 能力而持续冻结到明年三月一日。


相关报道: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