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美国门户网站访问量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5 10:49 Cnet

  顶级入门网站,包括美国线上(AOL)、雅虎(Yahoo)和微软所属网站在内,上个月的造访人次不是平平就 是滑落,令人揣测网际网路(网络)汽球是否正缓缓泄气。

  知名网际网路(网络)分析师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的Henry Blodget引述Med ia Metrix的统计数字指出,近三个月来,美国上网人数的整体成长率已滑落。直到今年稍早,平均有75万户的美 国家庭成为新的上网使用者。可是到了9月份,新增网路(网络)使用者仅24万户。

  他写道:「我们不想小题大作,但我们相信,这很可能是美国上网人口成长扁平化的又一徵兆。若是如此,显然对网 际网路(网络)公司与类股有多重意义。」

  根据全球资讯网网站造访情况调查公司Media Metrix,9月份上网成长率低。该公司以「特别访客」( 一个月内造访某网站至少一次的人数)和「分布广度」(美国上网人口造访某网站的百分比率)作衡量依据。

  重量级网站9月份访客减少。AOL的网站,包括AOL.com入门网站、网景(Netscape)Netce nter入门网站,以及DigitalCity、女性网站Electra.com、ICQ.com和Entertai nment Asylum,造访人次比前一月降低近2%。

  微软的网站,包括MSN入门网站、MSNBC.com、Hotmail电子邮件网站、旅游网站Expedia 和区域导引网站Sidewalk等,造访人次没什麽长进。雅虎的造访人数则下滑4%。

  其他分析师认为,单凭一个月的数据,并不能形成趋势,何况Media Metrix的采样范围小,不能以偏盖 全。但Jupiter Communications分析师David Card认为,季节性使用模式可能是造访人次 下降的因素之一,但分众入门网站的兴起也有关系。

  以提供特定内容的有线电视频道抢走大型电视网观众为例,Card说:「全功能、大小通吃的入门网站终会流失市 场,凸显阅听大众区隔和不同媒体公司兴起,以提供不同的服务。」

相关报道: 美国MediaMetrix公布9月高访问量网站排名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