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美国有600万人根本无条件上网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5 10:45 Cnet

  美国的网际网路(网络)经济发展迅速,消费者可在网上购物、获得教育机会,但有600万人根本无缘上网,因为 他们是低收入户的穷人,在缺乏州政府补助的情况下,连电话都装不起。

  美国国会近年来已制定预算,解决这个问题,但有些州政府陷入党派之争下的僵局,没有善加利用这笔款项,使这些 州的低收入户连电话这种基本通讯工具都没有,更别提上网了。

  在美国,电话补助的议题向来是一场政治拔河,联邦与州政府、长途电话公司都必须拨款赞助这个补助案。但目前「 全美补助计划」却有些问题,而在电信业快速自由化、市场很快整合下,政府与民间的保护权力团体正试图保住补助金。

  国会已经将补助系统扩大到学校、图书馆,还有官员建议补助消费者上网费用,保护权力团体则指出,使用者需要先 有电话,才能上网。

  联邦主管机关今天通过补助预算,比原先金额多出近一倍,希望解决穷人没电话用的问题,BellSouth、U S West等主要业者将获得补助,服务穷人。

  得到这些补助的主要业者,他们一方面在大力扩展高速网路(网络)服务,但有人批评,这些发展的经费却是出自一 般电话服务;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机构的分析师Mark Cooper指出 ,讽刺的是,得到补助的竟然是那些赚钱的电信公司。BellSouth就是一例,该公司将获得大笔新补助,而今天公司 公布财报,获利极佳,资料与网际网路(网络)服务使营收大增。

  这些公司大力扩展获利优渥的高速网路(网络)服务的同时,州政府更应该利用所有资源,来补助穷人装电话;媒体 教育中心机构主管Jeff Chester指出,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应该多多督促州政府利用补助资金,这是一个 重要议题,如果要迈向平等社会,低收入者也该被考虑。

  有4个州还没用补助预算

  商务部统计,超过600万美国人没装电话,这数字是安装家庭高速网路(网络)户的六倍;虽然有些人是故意不装 电话,但消费者权力团体指出,大部分没装电话的,都是那些偏远地区、没钱付月费的穷人或老人。

  1996年的电信法中,国会与联邦主管机关决定提高补助预算;1997年,FCC将每条电话线的平均补助金提 高,有些州几乎是全额补助。不过很多州没利用这笔补助:只有缅因、田纳西州将资金全部利用;阿肯萨斯、密西西比、奥克 拉荷马、南达克大等四州,则完全不及格,因为他们根本没实施补助计划、或是只进行补助了一点点而已。

  Chester指出,虽然预算一直提高,但过去二年真正得到补助的低收入户却只些微增加,其实,对於低收入户 来讲,1996年电信法是彻底失败了。这些州并未善加利用补助的原因很多,有些是被当地政治角力、或是公共事业收费问 题影响。例如密西西比这个全美最穷的州,州长和立法诸公间的党派之争,使很多事情停摆,其中包括补助低收入户、老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