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络化妆品公司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9 14:38 互联网周刊

  化妆品公司今秋亮丽上网!时间正好是年 底购物季节来临前,预料应该能在营业额约80亿美 元的零售市场抢下 一块甜饼。

  秋季登场的化妆品网站很多,包括Beauty.com、Beautyjungle.com和Sephora. com。这些网 站销售昂贵的高级产品,目标是年营业额约60亿美 元的金字塔顶级市场,产品品牌包括卡文克莱、Ph ilosophy、Benefit、Lorac和伊莉沙白雅顿。分析家和业界主管均认为 网上化妆品业的魅力在于销售 利润高、市场需求 大。

  不过,女性消费者真的会放弃从专柜销售带来的 个人化服务和专业咨询,将注意力转到计算机桌 前的鼠标吗?很 多分析家同意,在网络上购买化妆 品的确少了很多在专柜所能得到的感受。

  Giga研究公司分析家巴特尔说:“网络捕捉不到化妆品 的直观感觉,你无法通过计算机去闻味道,而且 计算 机的显色效果也不够好。”

  的确,化妆品销售非常重视产品的触感。消费者 在选购时经常要试用产品以感觉其触感、质地和 色泽,而在这同 时,销售员和美容师便可借机推 销更多产品。

  E*Offering公司电子商务分析家威廉斯指出:“网络化妆品公 司将很难制造冲动购买。”

  不过,网络化妆品公司自信可以克服困难。Gloss.com的创 办人之一库格曼女士说,百货公司的专柜销售 员 有业绩压力,经常给消费者造成压迫感,而她的 网站不会给消费者这种感受,而且有更好的服务 。

  另外,准备11月初上网的Beauty.com公司计划提供美容咨询服 务,例如请为奥斯卡影后葛妮斯・派特 罗造型成 功的美容专家Kevyn Aucoin为消费者提供化妆建议和解答疑问 。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