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广东手机上网用户逾五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05/08 16:49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勇、通讯员贺文良报道:自3月28日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在我国推出WAP手机上网系 列业务以来,市场反映较好。记者近日获悉,目前已有5万多名“广东全球通”用户率先成为移动互联网上的“冲浪”儿,利 用手机进行银行的转账、划账,及时了解股票动态,查询航班、天气和交通信息等。广东成为目前全国移动上网人数最多的省 份。

  早在1997年,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就率先在我国推出移动电话的第一项新业务,目前已开通了13项新业 务。而WAP手机上网等业务则被确定为“明星产品”。今年3月,广东移动在深圳开通了“移动银行”和“移动股市”等手 机网上业务(通过STK上网),数月之间就已拥有几万用户。

  目前,广东移动的手机上网业务免开户费,且免费提供各种信息服务直到5月底。据该公司市场部有关人士认为,手 机上网费用今后肯定会比通话费用低很多。

  许多行业都看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潜力,积极探索与移动通信的合作。最近广东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广东银联、招商 银行已与“广东移动”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将迅速展开在“移动银行”方面的合作。

  据悉,目前已生产出来的WAP手机有爱立信、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品牌,估计越来越多手机生产商会加入这一行列 。


相关报道:
  • 摩托罗拉实现手机上网 光大银行推出移动银行
  • 北京上海将开通手机上网炒股系统
  • 亚太手机上网热潮即将到来
  • 2500上海人试用手机上网
  • BT、AT&T以及微软在手机上网方面合作
  • 手机上网有望改变传统电信收费方式
  • 北京手机上网成热点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