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关于开放我国IP电话业务的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9 15:50 国研网

  一、为了推动电信与信息服务新技术、新业务在我国的应用,更好地满足社会用户对电信业务的需求,信息产业 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吉通公司、中国网通4个经营性互联网骨干网络经营单位开展了9个月的IP电话试验;制定了 我国的《IP电话/传真业务总体技术要求》和《IP电话网关设备互通技术规范》及管理1P电话业务的有关规定;对国内 、外设备厂家研制生产的IP网关等设备进行了入网认证和相关技术检测。目前已具备正式开办IP电话业务的基本条件。

  二、目前在我国开办的IP电话,是采用TCP/IP协议的IP网络,通过网关在固定电话网和移动电话网上 向公众提供国内长途电话、国际电话或传真业务(即通过网关进行电话到电话的方式)。其它方式暂不开放。

  根据我国电信业务市场的管理政策,决定对IP电话业务实行经营许可证制度,并确定我国经营BP电话业务单 位为 5个经营性互联网骨干网络经营单位。目前信息产业部已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吉通公司、中国网通4个经营性互联 网骨干网络经营单位按规定颁发了IP电话业务经营许可证,允许其在全国范围内经营IP电话业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目前正在筹建,待具备条件后再向信息产业部申办IP电话业务经营许可证。

  三、我国IP电话业务定于2000年4月1日起正式开放,由4个已取得IP电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单位 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办,经营IP电话业务。

  四、未经信息产业部批准,未获得IP电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擅自经营IP电话业务,违 者均按违规经营电信业务论处。各地电信主管部门应切实加强对电信业务市场的监督管理,加大打击力度,严禁以任何形式违 规经营IP电话业务,一旦发现,应立即按有关规定组织查处,予以取缔


相关报道:
  • 四川移动通信开辟IP电话业务 手机长话费减6成
  • 中国联通采用3Com公司电信级IP电话方案
  • IP电话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热点
  • 手机指南:在手机上怎么打IP电话
  • 广东推出新型IP电话
  • 调查表明:大多数人不知IP电话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