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雅宝网易合作网上拍卖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6 10:29 新浪科技

  国内最大的专业拍卖网站之一雅宝竞价交易网(www.yabuy.com)与著名的中文网上虚拟社区网易(w ww.163.com),近日在北京宣布,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先期试运行,双方决定联手正式开通网上拍卖频道,此举 不仅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实质性实施阶段,更重要的是此次合作打破了业内传统的合作方式,再创业内网站合作的崭新模式 。

  雅宝与网易的网上拍卖频道开通后,新用户双方同时共享,老用户无须重复注册即可成为网上拍卖的合法用户,在网 易的拍卖区里参加雅宝形式多样的物品竞拍活动。在利益方面合作双方共享。此种方式使得双方更紧密地捆在一起,对于合作 以致互联网的发展都会有推动作用。而本质上最大的受惠者是用户。

  双方的合作,对于网易来说,可以为用户提供一项由雅宝建立的优秀的网络竞价交易的增值服务内容;而雅宝则通过 网易这个国内最大的网上中文虚拟社区扩大网站竞价服务的受众用户群。频道开通后,很快成果显蓍。雅宝注册用户、人流量 、物品数量迅速增长,雅宝现有注册用户人数已达50万余人。网易拍卖频道访问量也是快速上升,并且很容易地获得基于C TO C拍卖的电子商务潜在收入。从网民的反馈看,此合作方式非常受欢迎。

  雅宝总裁吴铁先生指出:“互联网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无论是门户网站,还是拍卖网站,都将面临着国内国际互联 网公司的强有力的竞争,专业网站要想争取更多的用户,门户网站要想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服务,只有利用强强联合的策略才可 以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受益。雅宝与网易的合作,不仅可以丰富各自的网络消费服务内容,而且也可充分拓展雅宝和网易的用 户空间,对于网民而言,也会带来更多的便利,这是一种三方共赢的模式”。

  目前传统的网站间的合作方式,仅仅局限于网页间简单的链接,而雅宝与网易的合作更多的是一种互相融合的网站协 作。雅宝和网易的合作除了具备所开通的合作频道的优势之外,同时还有着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加深切的内涵。对网易来说, 仅仅作为其广阔社区一角的交易平台迅速拥有了最专业拍卖网站的支持,加入了数万种产品,使得这一区域变成了一个具备专 业水准的交易平台,赢得了更加旺盛的人气;而对雅宝来说,竞价物品加入到网易平台,等于赢得了整个虚拟社区的用户,让 更多的人参与到雅宝的网上交易中来,这对于传统网站间的合作仅仅局限于网页链接的简单方式无疑带来了一种清新的空气。

  为了更好地推动互联网商务在中国的实际应用,不久前,雅宝竞价交易网与包括网易在内的国内百家网站发起组织了 “中国互联网商业应用策略联盟”本着“共有品牌、用户共享、共同经营和利益共享”的原则,雅宝与网易协议共同开发及经 营联合网上拍卖交易频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