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福州知名企业和商标的国际域名多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1 10:03 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日电只因迟注册十三天,日前,福建天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不得不花费二百万元人民币从湖北恩 施天香油脂工业有限公司购回“天香”商标所有权。或许,不久之后福州企业在互联网上也会有同种遭遇。

  当许多企业还仅限于在报纸、广告、电视等老媒体上打品牌、树形象的时候,一些精明的商家和个人早已把目光投向 互联网这个新媒介,抢注国际顶级域名。一位颇谙此道的朋友向记者抱怨说,现在稍好一些的汉语拼音顶级域名都被人注了。

  而福州的许多企业对此还懵懵懂懂。通过China-Channel.com,记者查寻了一下福州知名企业或著 名商标的注册情况,着实让人惊讶:东百、新华都、融侨、元洪、大华都、万年青、罗力卡、西瓜太郎、亚亨等汉语拼音国际 顶级域名均已被非本身企业注册。

  广东东莞一陶瓷洁具用品企业在互联网上一口气注册了二十多个主要竞争对手名称或商标的域名,并将域名全部指向 自己产品主页。这样,客户如果希望在国际互联网上了解有关陶瓷洁具用品生产企业的资料,其结果都是了解同一个企业的产 品。通过信息拦截,仅半年时间该企业就从网上获得一百多万元的订单。


相关报道:ICANN互联网公司考虑创立新域名
相关报道:我国因特网域名纠纷案首次胜诉(2)
相关报道:南京一公司在与美国公司的域名纠纷案中胜诉
相关报道:为索回域名 德国电信状告一德国大学生
相关报道:Network Solutions继续垄断域名注册服务市场
相关报道:美国出台法律制裁恶意注册域名赢利行为
相关报道:太平洋岛国靠域名国家代码发财
相关报道:互联网上注册的中文域名已达4.5万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