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南京一公司在与美国公司的域名纠纷案中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04/19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江苏网站消息:一封来自日内瓦国际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的国际快件,日前寄到了位于山西路国贸大 厦的江苏金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信封里装的《仲裁裁决书》明确告知:该公司在与美国“infospace(信息空间 )公司”的互联网域名纠纷案中胜诉,信息空间公司投诉的理由不成立,“金图”合法拥有“www.microinfos ?pace.com”这个国际域名。

  今年2月17日,南京金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忽然收到了一份长达30余页的英文传真———莫名其妙地被美国一家 大公司告了!”申请仲裁的对方是美国信息空间公司,在美国高科技股市(纳斯达克)的资本市值高达217亿美元,是“金 图”公司的20余万倍。这家公司的域名是“www.infospace.com”,是1996年注册的。他们认定“金 图”1999年11月注册的域名“www.microinfospace.com”与其相似,起诉“金图”无权拥有此 域名,属恶意注册和使用;要求立即将此域名转让给他们,并保留今后在经济上的进一步要求。

  国际互联网信息中心关于解决域名争议的国际法规规定,如果企业注册的域名与从事相同行业的其他公司的域名相似 ,将有可能被认为是恶意注册。这条法规给“金图”带来了信心:“金图”是软件企业,而信息空间公司从事的是电子商务, 二者从事的经营范围风马牛不相及,恶意注册从何谈起?

  经过精心准备,3月7日———在规定申辩期限的前一天,“金图”通过快件、传真、E-mail向国际知识产权 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提交了申辩书,表明“恶意注册和使用该域名”不成立。申辩书提交后,国际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 心仲裁委员会经过公正的裁决程序,信息空间公司接受了裁决结果。


相关报道:黑龙江省首例网络域名纠纷案索赔百万
相关报道:可口可乐公司最终化解域名纠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