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阿里巴巴网站创始人:把2/3的员工赶出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04/10 11:05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在座有数家企业的老总,海内外的著名学者,还有雄心勃勃的MBA们。面对着这样一个听众群, 马云,国内知名度颇高,而据说在欧美名声更响的阿里巴巴网站创始人,出语惊人:“四年内,我们要把三分之二的员工赶出 Alibaba”。

  运营总部设在香港的阿里巴巴,其公司宗旨里有一句话“西方的运作,东方的智慧”。难道马云仅仅要继承东方的智 慧,而摒弃东方人所特有的浓浓的人情味儿?

  互联网令人瞠目的发展速度里,人们看到的不但是网络股像海绵汲水般“圈”进了巨额的资金,大量的人才以迅猛的 势头投入罗网也在各行业引起了震动。虽然网络魅力难挡,激烈竞争的网络企业仍然面临着如何能够吸引到更多,更好的人才 的问题。

  马云则对自己公司管理层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老外的人员构成感到“非常骄傲”。就在两个月前,还有35名哈佛 的MBA加盟。如此令人骄傲的队伍,为什么还要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必须离开呢?

  “为什么?这些人本身就是创业家,他们一直想自己干,只不过今天没有钱,也没有精力。我说OK,你到我们阿里 巴巴来学习。四年以后有足够的经验,有足够的钱了,再去自己闯。这时候公司投资,你自己去闯。” 马云说。

  另一个要被“赶出”的三分之一,这些人不想自己创业,但他们那时候已经有足够的积累,想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来 做。那么,“你就出去做个副总,做个总工,教教别人,阿里巴巴怎么成功?怎么失败?”1995年参与外经贸部MOFT EC网站的建立,然后率18名“大盗”到杭州,创立了中国互联网上最早的网站之一——“中国黄页”,进而搭造了号称是 全球最大的网上商品交易市场,Alibaba.com的马云觉得他们有足够多的经历用来传授给被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