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MyWeb解决在华网上音乐版权诉讼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5 11:20 新浪科技

  由IFPI国际唱片组织在1999年12月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的MyWeb(迈威网)在其站点进行未 经许可的网上音乐传播和下载侵权一案日前庭外和解。这一版权诉讼案由IFPI组织的四名成员中唱、索尼音乐、环球音乐 和华纳音乐共同提出起诉。IFPI旗下有1400多家唱片与发行公司,该组织的影响遍及世界76个国家。

  MyWeb Inc.com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硅谷,是一家由华裔青年创办的国际化公司,主要专注于极具潜 力的新兴市场的发展,提供真正生活化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并提供上网盒与电视机的连接向用户提供在线服务。本次MyWe b在华遭到起诉主要原因在于它在中国网络门户中建立了允许互联网用户免费下载IFPI成员唱片的网页,用户可通过My Web网页上的超级链接和搜索引掣下载IFPI成员的MP3音乐文件。

  根据双方的庭外和解,MyWeb 同意负担诉讼费用,向原告道歉,并同意消除其建立在网页上的超级链接,这样 互联网用户就不能获取下载未经许可的MP3文件。这一调解目前得到了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批准,与法庭判决产生同样 的法律效力。

  作为庭外和解的一个部分,MyWeb 还同时宣布将与IFPI联手,支持中国的版权法,并积极打击网上音乐盗 版活动。MyWeb 表示将利用其在中国互联网市场和其它新兴市场中的影响,支持IFPI的保护版权活动,并推动MP 3文件的合法传播。(清晨)



相关报道:国际唱片业联盟认定MyWeb等两家中国网站盗版事实
相关报道:MyWeb希望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发动机
相关报道:MyWeb电视接入网络套装服务进军中国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