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广东首届网络文化小姐大赛冠军“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9 14:49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三月八日电(记者邓卓明)“网络时代离不开女性,时代女性离不开网络”,来自广东、北京、上海等地 的十一名网络佳丽,今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首届网络文化小姐总决赛中,充分展示各自超人的魅力与才情。来自北京的二十二 岁选手朱轶楠以迷人的风姿,脱颖而出,荣膺大赛最高奖项――“网络文化小姐”桂冠。

  广东省首届视聆通网络文化小姐大赛,是由广东省妇联、共青团广东省委及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联手举办, 旨在在网上为新世纪中国女性提供的一个展示时代风采的舞台。本次活动围绕“时代新女性,网上显风采”主题,共分初赛、 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共有两千多名女性网民报名参赛。经过一番选拔,进入总决赛。三月八 日―――在千禧年的第一个妇女节,佳丽们从“网上走下来”参加实地决赛,角逐“网络文化小姐”、“最佳口才”、“最擅 于使用网络”及“最佳写作”等四项大奖。

  据举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提供的是一个真正能为女性展现自我价值的空间,一个对女性知识与修养尊重的精 神家园。本次网络文化小姐大赛的参赛条件,不限定女性的外形,而是注重“自信、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的要求;在评 选标准中,不限定婚姻状况与年龄,不去比拼“三围”黄金组合,而是强调“网络知识、网络技能、内在品质、个人修养”等 良好的文化素质以及一定的网络知识与经验。

  十一位参加决赛的佳丽,平均年龄二十四岁,最大的为三十六岁,气质、形象和文化素养出众,最高学历为清华大学 在职研究生。在总决赛中,十一位网络佳人施展浑身解数,通过自我介绍、绝活表演、问答比赛与主题演讲等项目的较量,在 现场展开激烈的竞技。最后经评委打分,除朱轶楠获得“网络文化小姐“奖之外,徐晓援获得“最佳口才”奖,程枫琴获得“ 最擅于使用网络”奖,钟周获得“最佳写作”奖。







相关报道:视聆通举办网络文化小姐大赛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