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和讯中金网 > 新闻报道
 


吴基传称我国将在3月底出台ISP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9 09:43 和讯中金网

  和讯财经3月8日消息: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今日透露,中国网络服务供应商〔ISP〕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内 颁布 。相关的电信业者则指出,有关的办法可望于3月底出台。

  据互联网周刊报道,吴基传指出,信息产业部是ISP业务的主管部门,经营者必须经过该部门的审批后,才能 取得 执照营业,而有关的管理办法可望于近期内出台。

  新的ISP管理办法将着重于审查经营者的资金的结构,特别审查投资者是否确实有资金来源,以及投资后能否 提供 长期、稳定的服务。

  吴基传说,纵使是纯粹中国内资的ISP公司也要经过信息产业部的审批,才能取得经营许可执照。

  吴基传同时澄清,信息产业部并非网络内容供应商(ICP)的主管部门,ICP将根据其内容由相关主管部门 进行 审查,不过,信息产业部将在企业取得许可执照后,才会允许其接入ISP。

  至于现存已有外资成分的网络公司将如何处置,吴基传坦承,这个问题较中国联通的“中中外”中资与中外合资 问题 复杂,“如何处理,还在审慎研究”。







相关报道:国内ISP爆发大战
相关报道:评论:ISP的未来之路
相关报道:第2代ISP拓展21世纪生存空间
相关报道:Lycos将启动免费ISP业务
相关报道:美国ISP和电信企业合作对付电脑黑客攻击
相关报道:澳洲ISP公司EISA收购电子邮件公司
相关报道:调查表明美国小型ISP公司投资小利润大
相关报道:美政府不许ISP提供高速网络服务
相关报道:吴基传:网站海外上市需政府批准
相关报道: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专访:宏观调控要加强
相关报道:吴基传:中国信息产业99年发展情况总结报告
相关报道:吴基传称电信是否民营要看业者实力
相关报道:吴基传:外资投资大陆互联网不受50%限制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和讯中金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